31/8_10am ~ 1/9_4pm

30个小时,不饿的时候不长,饿的时候不短

 

参加,不外是了解贫困孩子饥饿的感觉

也通过游戏&影片...明白了当地的情况

 

有一个游戏我蛮喜欢的

每个人都被分给不同的身份证,

然后要我们在茫茫人海中寻找自己15员家属

真的是没头没脑的找,大家都在喊着自己家族d姓氏

 

埃塞俄比亚战争后,与家人失散

...

寻找是无助的

 

接着,一家人用报纸..就地取材建房子

我的身份是残疾的,留在家里看着..

看到有些人的房子被风吹倒了..又重建

 

家..很轻易可以被毁

 

我过后跟别人换了身份,开始出去赚钱,做童工

15分钟,用报纸折15颗星星

一个个人出来都说用报纸折超难的,纷纷空手而出

但那时候,我真的一心想为家赚钱

结果办到了,但只赚了5块钱...一份食物就要15块

我很失落..

 

那些饥饿的孩子有的7岁就当童工

..砌砖

没赚多少钱

长时间以后,小小的手开始被腐蚀

 

其他家庭成员也很卖力

做苦工,偷窃,贩毒.....都有

那个时候没有人觉得偷窃、贩毒是不对的

只要能赚饭吃..

 

一些贫穷国家,困苦家庭会卖女儿

对那些父母来说,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然而这样对吗?...

已经到了能够背着良心的时候了

所以现在有人站出来谴责

让一些国家严厉的通过法律针对卖淫事件

 

每3秒

就有一个孩童

死于艾滋病.. 

 

最后我们家族是赚最多钱的,自称是贩毒集团

...

 

 

还有那部《血钻》的影片,是可以看看的

沾满血和泪的钻石,有些地方可以touch到人

说的是非洲的非法卖钻,为了钱、军火

搞得自相残杀,家离破碎

强壮的男人被抓去采钻,小孩被抓去当童子兵

 

依然有好几万小孩被抓去当童子兵

已经被洗脑,失去人性,忘记自己的家人

开枪杀了自己的同胞,大家唤他是英雄..

 

这影片也同时传达了一个信息

这些也都是消费引起的

因为我们有需求,所以才会有人这么做

所以像鱼翅、鲍鱼、鳄鱼皮、象牙

都是同理的,背后可能已经流了很多无辜的血

 

尽量减少消费在那些多余的事物

不仅提高了消费,也浪费了资源

 

看完后,我突然...茫然了

本来我是想读珠宝设计的

但是这是不是在间接制造伤害,真的做不到

 

 

在解饥的那一刻,大家一起咬下第一口面包

我明白了那种渴望食物的感觉

心里是有些悸动的

想象当志工把食物拿给当地的小孩的样子...

 

 

当中节目还有演唱会,华中学长姐唱歌蛮好听的

易桀齐也到场唱了几首歌,下起了冷冷的大雨

 

 

回到家已经5点多了,脚没力没力的

 

那个时候,我大姐已经下飞机了

安全抵达台湾

饥饿30那天的早上,我还没跟她道别.......

 

希望她一切顺利~

拜六做的龟灵膏还在冰箱里

味道一样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