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夜12点之后,我们会把你带走。”

 

如果有一天

老天爷这么说

 

 

这一天

我的悲伤只有我知道

 

 

也许我会悄悄上网

也许我只想听歌

也许听完歌,我会关电脑

睡觉

也许那个晚上我就不会失眠了

 

 

======================================

突然有一个故事

好像我必须回忆

======================================

 

 

厚厚~嘿嘿~

不要想太多,我没有在胡思乱想

虽然觉得自己偶尔应该胡思乱想

……

其实今天晚上很想找点英语歌听听

但是脑袋经一番翻搅之后

我只看到灰尘

 

所以大家可不可以留个言、推荐一下

避免太少歌听完了,我真的要“关电脑”了


 

======================================

 

算一算,剩下1个多月就要读书了

我的假期超长的

计划也很长 可惜慢跑 跑不完

老妈问我这几个月在家里学到什么

……

说得很随便

学会用针车、洗衣机、计算机打得很快、会煮红豆汤

其实也说不上什么了不起的学会

但是我突然发现

家是伟大的

 

还记得

以前我很不喜欢顾店,脸臭臭不甘愿

好像别人欠我钱

……

后来自从没工作之后

坐在那张椅子上,两盏灯底下

开始收钱、算账、打字、贴货、file doc

我才发现自己的父母是多辛苦

腰酸背痛、生病,还要开店赚钱

我只是上一个网,心里都觉得对不起他们

……

2年前

当我妈说她觉得自己老花了

那个时候,想起就会掉眼泪

她工作得眼睛过度疲累,而且常常布满血丝

而我的父亲

颈椎、腰都很不好

因为是他的职业病,总是蹲着还要低头修理摩托

20多年了

……

小时候,母亲说过一句话

“我们靠这间店养着”

……

就是这句话

我开始思考什么是“家”

直到现在,家人一直都摆在我人生的第一位置

我不善言语

但是很努力,想用行动去证明、去给予

我多么希望他们因为我而骄傲

自从敬爱的外婆病逝之后

我发现这个很重要,要在他们还看得到的时候都做到

 

很难说下去

我想我离题了

 

 

 

 

其实这个假期就是在不断的分担父母的工作

虽然我并不会修理摩托,呵呵

常常母亲要出去拿货什么的

我都要帮忙顾店

朋友,很抱歉,也许过去我的借口太多


不能经常出去

……

有一次我还看到我爸看店看到睡着了呢

哈哈~我就坐在后面

感觉就像上学的时候,前面的同学在打瞌睡

 

 

目前呢

我还做了一件很满意的事

假期到现在看了14本书

哈哈哈~

虽然离目标还很远

可是对我来说,这是首次“把书看完”14本的创纪录呢

部分都靠毅力看完= =

不完全享受式咀嚼文字..

饶了我吧,让我从毅力开始。

 

红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