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原來強調的是後者

不如相忘於江湖

 

能夠捨棄抛開,也許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這是理性

不見得,我就不覺得

我個人看法,倒是認爲這是存在於理性與感性之間 一個中間值

這是一個人可以壓得住性子 拿得起放得下豁達隨遇而安

那可能嗎 一個人沒了理性也沒了感性

儒家說:天命之性也故中庸

 

很多人喜歡說人非草,能思考,是感性的動物。

因爲這樣一句話的庇護,多少人是感情過甚 感情用事的

但也沒有錯

確實用在適合的人身上必定有適當的效果

 

反正我現在真是一個正人了

我理性過頭 我感情用事

我生煩惱  煩惱不感激 還反過來害娘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