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凯云哭,整颗心都沉重了。很过意不去,今晚没能去替她饯别。希望她看了我的信息(……)

 

今天听到了毕业典礼唱的歌,突然心里好多话想说。在韵乐纪念册里,那行“最珍贵的经历”(不懂记错吗),我写,转校。

 

上半年,说真的,我一直没办法投入理勇这个班。开学那天,没位子,结果坐了一个特别位,我觉得自己就是多余的。甚至在宿舍里,我都觉得很孤独。我的心情,总觉得没有人懂。我常常哭。我曾经后悔过转校,我觉得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找不回了。我的心一直停留在銮中,“今日我以銮中为荣,他日銮中以我为荣”,这句话也曾经很强烈的在我脑里存在过。很难言喻当时有多不舍。去年spm考试,华文作文,我选了题目“吾爱……”,写吾爱銮中;英文作文,我写自己在一个空荡的宿舍醒来,一个人面对阳光。这些都是我的心情。或许我还有些不甘于自己的决定。回想起来,傻笑……

 

其实都是我自己很放不开。

直到我开口唱华中校歌那天起,我才知道我必须学会接受。

 

我还记得,那时印象最深的是丽斯和俊贤。因为丽斯一直欺负我,俊贤一直洗我(现在ok了,没怪的意思,知道你们没恶意)。还有嘉雯,第一天就帮了我很多,很麻烦她。还有诗琦,第一天她和我说的话最多,很照顾我。还有依琳,第一次上台拿挥春比赛的奖状那天,她称赞我,我才开始有觉得自己是这班的一分子的感觉。还有美慧,她开始在我的blog留言的时候,我很开心,开始想了解班上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完

 

直到快下半年了,可能自己开始参与了一些活动、生活营,开朗多了,豁达了,才真的完全接受了。

 

有人问我,“你的心到底在哪里?”

其实我哪里都放不下。

 

当我看到銮中理一的朋友打起领带,跳跃,拍起毕业照时,我真的觉得很失落,因为照片里没有我。当我看着我姐的毕业特刊的时候,我很失落,因为这一届銮中毕业特刊里也没有我。当我看见你们穿上华丽的晚装,在毕业晚会上拍的照片的时候,我也很失落,因为没有我。

想到不能再站在宿舍楼梯口发呆,想到生日时候不能12点就听到生日歌,想到不能再一起吃鸭面,想到听933很没意义了,想到很久没去双子星了……

如果我没有转校,这一切的回忆和画面将会,很完整。

 

这一年,在华中,像那年你们说的,适应,对我来说真的很困难,我用了半年的时间。然而,这一年,我或许已经从这里,学会了很多东西。

 

还有两天就要离开学校了,我很舍不得,我觉得这一切得来不易,它不仅很短暂,也很珍贵。谢谢大家,每一个认识的人,我觉得大家很care我。

很喜欢说老天爱跟我开玩笑,他真的是老顽童。但是也很感谢他,原来这是一种眷顾的方式。

 

拜五毕业典礼,有人说“放心去飞”很感伤,一定哭到乱。有人说,下面的人也会哭,因为可能有些是朋友的朋友,舍不得。

我就在想,我认识的人好像不是很多叻,会不会有人为我哭?呵呵,智障……

 

怕以后不会再见面,有些人,舍不得。

又是离别的场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